景點介紹



● 彩蝶谷

六龜區紅水溪畔土地多數為國有林班地,以種植柚木與鐵刀木最多;鄰近有紅水坑聚落,全區人口數不多,從事果樹與竹林栽植為主。本區國有林地與荒廢農地,原生植被豐富而多樣,適宜蝴蝶的棲息、繁殖;每年的5-7月及 9-10 月是觀賞淡黃蝶大發生最佳時節,其他蝶種也容易觀察。

● 成功吊橋

成功吊橋的年日久遠,民國60年代前六龜孤兒院所有人的出入全靠成功吊橋,想像小小的身影排隊等著過橋的樣子,和一堆小小的身影在高處搖搖晃晃的走在一次只供10人通行的吊橋上,為要回到溫暖的家,或是要到鎮上去。如今可以讓車子通過的水泥大橋以興建起來,小小的身影也長大成現今國家的棟梁,昔日的成功吊橋仍舊維持著兩岸的聯繫,走在橋上向四方望去,山水秀麗,能讓人從繁瑣的事物中釋放而覺得開闊。

● 甲仙

甲仙名如其實,是群山環繞中的小鄉鎮. "芋頭,竹筍,化石"是甲仙鄉的特產,尤其是芋頭與竹筍食品廣受一般名眾喜愛,想體驗甲仙之美嗎?那麼就來甲仙玩一玩、看一看吧!

● 新威景觀大橋

本橋主要在連結高雄市美濃、六龜、茂林,以及屏東縣高樹、大津的交通,能縮短高雄市各地的交通時間達30分鐘以上。本橋梁採外傾式鋼拱設計結構,並特別設計為紫斑蝶造型,還設置有夜間照明,讓它兼具交通與觀光的功能。當晚上藍色燈光閃耀時,遠遠望去,整座橋就宛如蝴蝶的翅膀一開一合,極具美感。

● 竹林休閒農業區

「竹林」地區早期以種竹為主,因地平均海拔600至1000公尺之間,氣候適合推廣種植梅樹,故自30年前開始推廣種梅,如今稱得上專業產梅區,採梅季在4月清明前後,主要採摘六分熟之青梅,製作脆梅之用,本區辦有採梅、李DIY活動。本區梅樹多已成大樹,樹幹蒼勁,枝椏眾多,花開時芳香撲鼻,每年元旦前後本區花開一片如雪,梅香清芳撲鼻,如雪般遍布整座山頭甚為壯觀。因鄰近寶來溫泉區,為假日泡湯後登山賞景、生態教育解說最佳去處。